•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站新闻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站新闻动态

我站教师参加第三届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10浏览次数:

站新闻动态6期


2023年5月4日—5日,第三届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峰论坛暨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山东)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本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师范大学主办,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2〕49 号)要求,进一步推进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加快形成思政课整体育人格局,全面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济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委派郑剑、马一鸣、黄东书一行3人参会,马一鸣(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副校长)作为全省高中学段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先进典型在会上做了《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构想和实施策略》的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同事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我们中心参会人员与各兄弟单位进行了广泛的经验交流座谈,他们虚心求教,广交朋友。我们中心决心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济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为平台,紧跟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的步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创新性开展工作,协同发展,为济宁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探索出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颇有影响力的思政课教科研品牌,打造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展的“济宁模式”,肩负起思政课教育工作者的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

 

 

撰稿:郑剑  李盎   摄影:郑剑 审核:沙世蕤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