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逐梦启新程 安全伴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4-02-29浏览次数:


开学即开工,开工即开干。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鼓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开启“热辣滚烫”的新学期,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对新学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副院长沙世蕤,党委副书记郝鹏,全体辅导员以及在校学生参加。

沙世蕤以《“走好四步”抓落实 乘势而上再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工作打算》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4年的“四步走”工作基调,即“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介绍了2024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团工作发展目标任务,并从坚持旗帜鲜明领航青年、抓牢抓实学风建设工作、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功能三个方面就前期开展的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做了阐释和部署,对新学期学生在就业、学风、班风、班干部建设等方面工作做了强调和要求。

郝鹏以《新年新气象心系心梦想用卓越书写最美芳华》为题,作了四个方面的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迅速调整学习状态。希望同学们要快收心、早起步、开好头;二是牢记安全,杜绝隐患,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提醒同学们要筑牢安全意识,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和药品安全、财物安全、防溺水等;三是转变作风,强化学风,不断提升学习质效。教导同学们要讲大局、讲学风、讲创新、讲团结、讲实干;四是严守纪律,身体力行,夯实强化学习保障。要求同学们要遵守课堂纪律、生活纪律、组织纪律。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召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全体师生必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  责编: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