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盎教师开展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培养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教育情怀,根据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盎老师赴嘉祥县纸坊镇四村小学和曲阜市第一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在嘉祥县纸坊镇四村小学,李盎老师以“英雄”为题,讲述了戍边英雄肖思远的故事,并由此围绕着“为什么要巩固国防”“我们能为国防做什么”等话题进行展开。通过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和意义,引导他们树立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教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好好读书、发奋图强,长大后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曲阜市第一中学,李盎老师作了“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报告,通过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强调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饱满的热情不断向上生长,追“锋”前行,在追寻知识和梦想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在书写热辣滚烫的精彩篇章中遇见更好的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国防教育特色的学校德育工作新模式,使国防教育成为育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不断提高学生国防观念,厚植热爱国防、奉献国防的家国情怀,鼓励青少年奋发有为,传承红色基因,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邵佳  照片:刘翠香  王强审核:沙世蕤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