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齐鲁风论坛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齐鲁风论坛

“齐鲁风”读书沙龙系列新闻(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8浏览次数:

齐鲁风论坛第5

“齐鲁风”读书沙龙第1:《为人民服务》

3月2日上午,“齐鲁风”读书沙龙2号楼A313教室顺利进行。本次读书沙龙由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晓璇同学进行读书分享分享的主题是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思想研究。 

  

本次读书分享主要包括个部分:一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背景文本结构;二是《为人民服务》的主要思想;三是《为人民服务》的深远影响和当代价值;四是结合个人谈谈阅读的心得体会。刘晓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

 最后,提问环节过后,由杨光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 本次“齐鲁风”读书沙龙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有助于同学们养成独立思考的读书习惯

(撰稿:魏宏婷,摄影:魏宏婷,审核:沙世蕤,编辑:杨光)


“齐鲁风”读书沙龙第2期:《共产党宣言》 

  

3月9日上午,“齐鲁风”读书沙龙第22号楼A313教室举行。刘佳庆、韩克莹小组对马克思人物生平和《共产党宣言》做了自己的读书分享,第一,介绍了马克思的人物生平、《共产党宣言》的创作背景,第二,分析了《共产党宣言》主要思想和当代价值。此次读书分享以马克思墓志铭为导入,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结尾,结构完整、内容详实,展示了良好的读书风貌。

(撰稿:韩克莹,摄影:韩克莹,审核:沙世蕤,编辑:杨光)

 

“齐鲁风”读书沙龙第3期:《论粮食税》

3月16日上午“齐鲁风”读书沙龙2号楼A313顺利举行3期的分享小组介绍了论粮食税》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汇报人潘睿杰,小组成员黄骁腾

 

  

潘睿杰同学首先介绍了《论粮食税》的写作背景,接着分享了该著作的经典文段节选带领同学们列宁在该著作中的观点进行了阅读体会,同时通过数据表格对比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论粮食税》发行以后取得的成效。最后,小组向同学们展示了对文献的意义的个人理解和体会。

(撰稿:潘睿杰 摄影:赵淑娴 审核:沙世蕤 编辑:杨光)

 

“齐鲁风”读书沙龙第4期:《哲学的贫困》

3月16日上午“齐鲁风”读书沙龙2号楼A313顺利举行4期的分享小组介绍了《哲学的贫困》这部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汇报人候艳,小组成员孟文羲郑庆莲。

  

侯艳同学首先介绍了《哲学的贫困》的写作背景,接着总结了该著作的基本思想,对蒲鲁东思想观点分别从哲学维度政治经济学维度进行的批判,同时也对这本著作的时代意义进行了分析。最后,从金句研读的过程中带领着同学们感受经典的魅力。

(撰稿:郑庆莲,摄影:孟文羲,审核:沙世蕤,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