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思政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思政教学


我院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08浏览次数:



为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我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张义焕同学来校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樊海涛老师主持。

张义焕同学是我校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在专科阶段学习中取得曲阜师范大学的成人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8年专升本成功考入济宁学院中文系,2019年被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张义焕同学主要从大学生活、考研历程和自己的内心感受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涯,让我们感到震撼、印象最为深刻的不是她在大学三年期间取得的包括优秀毕业生、十佳会长、最佳辩手等众多的荣誉称号,而是她微笑着介绍的几张图片:不论是下雨天在无遮挡的阳台上手持雨伞打着手电背书,还是学习累了趴在自习室课桌上小憩;无论是支教期间在冰冷的图书室坚持学习,还是期末复习时的夜宿教室。

 

张义焕同学耀眼的成绩是她坚持不懈学习,久久为功的结果。在大学期间,她每天坚持跑步和学习,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活动,使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正如卡尔·马克思所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张义焕同学耐心解答,会场气氛融洽热烈,其乐融融,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听完报告,我们感同身受:知识改变命运。从大一开始我们就要认真学习,多实践,少抱怨,不留遗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不负众望,未来可期。



撰稿:张玉洁  闻雪 审核:樊海涛  责任编辑: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