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思政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思政教学


学校举行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1-07-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专职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7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三楼C301会议室举行了全体思政课教师暨2018年以来新进和转岗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李志红指出,思政课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李志红还就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本次集体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教学中去,真正做好铸魂育人工作。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华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安增教授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党史观,读懂党的百年辉煌史》的学术报告。


撰稿:颜培建 摄影:李利 审核:王玉华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