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思政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思政教学


学校暑期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0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7月6日至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全体思政课教师暨2018年以来新进和转岗思政课教师集中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校领导开班动员、专家报告、现场教学、视频教学、文件研读、讨论交流、各教研室主任课程分析辅导等多种方式展开。


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举办三场专家报告会;集体观看体现毛泽东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研读多个教育部、国务院办公厅等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有关论述;走进孔子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教研室主任就思政课四门主干课程对2018年以来新进和转岗思政课教师进行课程分析辅导,进行面对面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华在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本次培训的各项学习安排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2018年以来新进和转岗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备课、学习,在下学期开学前提交下学期主讲课程的完整课件。



【撰稿:颜培建 摄影:姚海生 颜培建 审核:王玉华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