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3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

5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铭心老师在3A101作《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参与了此次授课。顾铭心老师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人格权的内容和边界,以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诠释了《民法典》规定的相关法律条文的应用范围,号召同学们在学好自身专业的同时,用心学好法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民法典进行时》系列纪录片,让同学们在观影中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生动领悟民法典的深刻内涵。

此外,学院还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圣地马院”、学院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撰稿:姚海生,摄影:李欣仪,审核:沙世蕤,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