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宣讲团走进学生公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切实际、贴近生活,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5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青年师生宣讲团走进学生公寓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以文艺+宣讲的形式,将主题教育思想融入文艺作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理论内涵生动化,让学生更加形象地理解与感悟党的思想。理论宣讲分如下环节。首先,宣讲团成员刘银伟老师、张成荣同学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李盎老师领学了《从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谈青年的责任担当》,分别和现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然后,宣讲团成员陆奕颖同学表演了一段山东快书《宣讲二十大,放歌新时代》。最后,知识竞答环节,将主题教育思想内容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呈现,深受学生喜爱,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青年师生宣讲团走进学生公寓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师生宣讲团将走进学生活动场所、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继续开展系列理论宣讲活动。

(撰稿:姚海生,摄影:石静,审核:沙世蕤,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