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30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乡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在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研讨与体会分享。随后,瞻仰了纪念馆展厅,观看了图片资料和珍贵历史文物,聆听感人事迹,唤起红色记忆,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和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在王杰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同志们在一件件王杰同志使用过的物品、一幅幅生前照片前久久驻足,深刻感受到王杰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和“三不伸手”,亲身感受王杰同志为了党的事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危急关头舍身救人,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主题活动中,学院党委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济宁羊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馆长童方明结合自己长期的研究和实践,运用丰富而翔实的资料,从共产党的英雄精神、鲁西南战役及其英雄人物、英雄王杰精神及其新时代价值等方面,再现了解放战争年代鲁西南战役的辉煌画面,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童方明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当中,生活在宁静当中,但我们不要忘记,是先辈们用英雄精神换取了我们的今天。我们要从先辈们英雄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又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融入教学和研究之中,继续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立新功

 

(撰稿:温雅兴,乔丹慧 摄影:陈奕然 刘丽苹 审核:李效民,沙世蕤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