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杨天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线上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4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线上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克非、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书义、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处长(主任)尹春光、副处长(副主任)黄长虹等一同调研。

杨天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室察看了学生线上学习状况,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满意度、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就业工作、思政课教学、思政课与课程思政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樊海涛详细地作了口头汇报。

 

 

杨天梅指出,一要搞好线上教学,增加师生的互动和交流,加大过程性考核,教师可适当给学生布置一些课下思考题,方便学生学习,提高教学效果。二要搞好暖心服务,既要做到线上教学暖心,又要做好心理服务,增进人文关怀。三要克服困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要研究疫情防控下的大思政课建设,要把疫情防控中的一些感人的先进事迹如白晓卉的事迹,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中,上好疫情防控这堂形势政策课,做到知识性、思想性与教育性相统一。五要以高层次人才为中心,打造科研团队,发挥集体作战的优势,建立名师工作室,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六是要求教师在搞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不能有“躺平”思想,要写好“本子”,可以学习山东财经大学的作法,多搞教学研究立项。

 

 

撰稿:姚海生 摄像:黄长虹 审核:樊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