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与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举办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18浏览次数:



2月1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曲阜师范大学、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线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我校全体《概论》课任课教师参加备课。

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安忠首先介绍了《概论》的课程性质、教学内容、授课要求等情况。然后,四所学校的14位主讲教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针对性地对各章节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讲教师借鉴案例、慕课等素材,从导入、重难点讲解、章节小结等几个方面展开,并就新旧教材之间的区别进行对照说明,对改进教学方法提出指导意见。最后,与会教师围绕新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备课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艳红、曹海涛、郭瑞分别讲解了第八章至第十一章的课程内容。

思政课多校联合集体备课会搭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就思政课中的理论知识、重点内容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对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为打造理论性强、思想性高、时政性强的思政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赵重阳 审核:王玉华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