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11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杨天梅、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樊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玉华、副院长沙世蕤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精心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列出学习篇目,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落实“三个摆进去”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樊海涛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报告。在个人检视剖析阶段,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议紧扣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党委成员对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意见坦诚,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会同志表示,要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共同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后,杨天梅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体现了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材料客观、批评深入,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一些问题。

杨天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敢于担当作为,三要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撰稿:姚海生,摄影:姚海生,审核:樊海涛,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