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虚拟教研室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教研室 虚拟教研室

 

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4浏览次数:



   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简称“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系国家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该虚拟教研室由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特岗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领军岗”教授、哲学学院二级教授、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担任带头人(主任)。

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依托于欧阳康教授主持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哲学、文化与人生智慧”、国家级精品课“人文社会科学哲学”、国家级精品资源课“哲学导论”等国家级精品网络课程,充分发挥现有丰硕专业性优秀成果和优质课程资源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充分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与科研新模式,设计具有前瞻性的研究主题,搭建具有先进性的运作平台,推广具有创新性的教育教学方式,凝聚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团队,旨在推出一系列高质量教学与科研成果,培养新时代的社会认识论及相关领域哲学社会科学专业人才。

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济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站为社会认识论虚拟教研室下属的基层工作站之一,本站现有教师成员15人,学生成员70人,下设站办公室、教科研办公室、对外联络部、政策研究室、财务资产室、社会资本研究室、社会计算研究室、过程哲学研究室、网络思政工作室、《易经》研究工作室、中华武术研究室等职能研究部门,郑剑博士现为本站站长,目前有三位名誉站长,三名副站长,职能工作室主任若干名。

  本站将严格遵照教育管理部门的领导,严格遵循教育部华中科技大学社会认识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总部的部署领导,独立自主、创新性地开展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建言献策等活动。本站将肩负起思政人的教书育人、培根铸魂的责任担当,致力于教育治理现代化的事业进程中。

 

2023年3月5日

 

撰稿:郑剑  审核:沙世蕤  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