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济宁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5-23浏览次数:

 


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生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增强制度自信,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民主协商的力量。2023年5月,济宁学院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社团学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通过实地考察、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分门别类开展实践调研。调研中,同学们发现了城乡家庭教育理念差距较大、非机动车占道违停、公交站牌功能性不全、乡村振兴年轻力量缺乏等问题,并集思广益探究解决措施。

接下来,济宁学院模拟政协协会将引导学生进一步探究调研问题,撰写提案建议,使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社会现象,更加理性地分析社会问题,培育有思想的行动者和有行动的思想者。

(撰稿:付茹雪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审核:沙世蕤 责编: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