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同心战“疫” 马院学子在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3浏览次数:


 

本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我们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倒春寒”。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学子踊跃报名,纷纷请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他们身穿红马甲、白战袍,奔波于校园、餐厅、宿舍、核酸检测现场等多个场所,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抗疫风景线。

在校园内,他们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是抗疫一线的劝导员,文明劝导,积极引导,提醒同学们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距离。

 

在餐厅,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在后厨,协助师傅们顺菜、配餐;在窗口,引导同学们自觉排队,有序买饭;在门口,提醒同学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志愿者们说:“让每位同学都能吃上热乎饭,我们不怕累。”

 

在宿舍,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风格,送饭、送生活必需品、打水、清理垃圾、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楼上楼下一趟趟的跑,汗水浸湿了白战袍下的衣衫。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从检测开始到检测结束,从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披着夜晚的第一片月光。即便嗓子喊得嘶哑,腿脚站着酸痛,始终坚守岗位。

 

疫情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没有胆怯、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展示了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姚海生,摄影:马院学生会,审核:樊海涛,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