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4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三号楼3A212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樊海涛,学生党支部书记姚海生,团委负责人付茹雪应邀出席,该院8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完成预备会议阶段的的各项议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樊海涛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生会全体成员要发扬上一届学生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起到师生、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做好自身的学习、工作和健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融入到为学生服务、办实事当中;三是要立大志,担大责,成大才,格局要大,眼光要向前看,树立长远目标。


付茹雪在开幕式上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年来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和辛苦付出,对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寄语希望:一是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弄清楚学生会的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树立服务同学的意识;二是要注重提升,树立榜样。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展示出马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着眼学生,创新工作。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有责任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王玉翔代表第一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不负始终 在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谱写学生工作的篇章》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一年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砥砺成长成才,积极进行自我反思。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包括听取该院党委对学生会的指示,听取和学习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公平公正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出席济宁学院第三次学代会的代表等。全体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表决,三个代表团会议期间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


经过一年的摸索和总结,该院学生会机构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工作更加理顺。在当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力推进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之际,该院新一届学生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主题,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进程中奋勇建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撰稿:吕晓雨 摄影:李丁 初审:姚海生 审核:樊海涛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