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月”读《论语》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30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10月28日至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学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论语诵读活动。



一是阅读经典名句。活动期间,同学们提前选取诵读内容,利用清晨时间,全体起立,班干部领读,庄严诵读《论语》名句,致敬儒学经典。二是领会儒学内涵。课余时间,同学们查阅论语译注,逐字逐句理解《论语》所含的为人、做事、处世之道,严以律己,修身养德。三是弘扬时代特色。同学们结合专业领域,将《论语》中的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相结合,融汇古今,筑牢精神之基。



通过一个月的亲身参与,同学们真切感悟到了儒家经典的魅力,品味了与书为友的乐趣,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古今思想的碰撞融合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撰稿:付茹雪 摄影:王雪颖 审核:樊海涛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