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1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参加备课会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主任李凡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克非,教务处副处长张邦伟,团委书记马新蕾,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主持。

备课会上,朱松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学习体会,强调了办好讲好学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最后,围绕如何讲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 ;二是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中做表率,紧密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教学、进学生头脑;三是思政课教师要勇于要勇于探索,创新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在教学中,要讲好故事,通过讲好故事,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他们真正喜欢这门课。要运用好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创新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


备课会上,颜景虎作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提高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的实效性”的交流发言,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的精神。他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安排意见,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等四个专题进行集体备课。最后对教学管理、考试考核提出要求,强调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精心备课。激情授课,不准擅自调停课,严肃教学纪律,维护课堂秩序,确保教学质量。


摄影:姚海生、颜培建 撰稿:颜培建 审核:颜景虎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