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郁章玉参加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0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参加备课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部分系(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代表共40多人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主持。

备课会上,郁章玉以“做到三个讲清楚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就如何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辅导。郁章玉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时效性很强的课,这一轮“形势与政策”课,正值全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的重要时期,广大“形势与政策”课教师,要紧跟形势,在 “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中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作用;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大成就。郁章玉要求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要密切联系实际,结合国家社会建设、学校发展、自身实际;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参与进来,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把“形势与政策”课讲 “准”、讲“活”、讲“新”、讲“实”。郁章玉强调,通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能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使他们知党恩,跟党走,把所学知识贡献给国家、社会,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备课会上,颜景虎解读了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2019年下辑)课教学要点;安排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围绕本学期开设的四个专题进行了集体备课;对考试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颜培建   审核:颜景虎   责编:关磊】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