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07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外语楼社会科学部A10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备课会,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等共35人参加集体备课会,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代表首次参加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社会科学部主任颜景虎主持。

    备课会上,郁章玉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做法,认为“形势与政策”课时效性、政策性、理论性强,学科交叉跨度大,上好“形势与政策”课不容易,采取集体备课,共同讨论,集中大家智慧,对提高“形势与政策”教学实效性,确保教学内容入耳、入脑、入心非常必要。郁章玉对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和意识形态意识,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二要深化“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性。“形势与政策”课要上成精品课,关键是跟上形势,核心是把准政策,搞好教学改革,充实教学内容,探索教学形式和方法,注重采用讨论式、启发式、参与式开展教学,增强互动性和前瞻性,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三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听课督导、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征求学生意见等方式,搞好“形势与政策”课的考核与评价,让“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备课会上,颜景虎解读了2016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安排了2016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围绕解读 “七一”(包括长征精神)重要讲话精神、我国“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与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道路等4个专题进行集体备课。最后,大家围绕构建“形势与政策”课话语体系、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管理、教学评价、教学改革等进行了研讨。

【撰稿:孔凡华 审核:颜景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