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委高校工委形势与政策课督导组来社科部检查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2-15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12月8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形势与政策课督导检查组一行6人,在山东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来生带领下,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副书记马恩作专题汇报。

    郁章玉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深情回顾了我校将形势与政策课作为对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的有关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我校改革发展。

    马恩从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自查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我校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督导组实地察看了社科部办公条件,查阅了教学管理资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依次反馈了督导检查意见。向来生在总结中指出,济宁学院党委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坚强有力,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发挥明显,形势与政策课在集体备课、领导上课、经费支持、教学改革、儒家文化等方面亮点纷呈、特色突出;全校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氛围浓厚,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学校社科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探讨教育教学新思路,拓展实践教学新路径,优化教育教学内容,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成效。他还从提高认识、完善保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选好用好教材、采取现代化教学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郁章玉表示,此次检查对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对推进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检查组的意见,做好整改落实,促使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吕灵昌作表态发言,他说,此次督导检查对于我校加强和改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落实督导检查组意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高校工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进一步健全形势与政策课管理机制,努力让形势与政策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切实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社会科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