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团说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解读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备战各类学科赛事,12月18日、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团说双创”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解读,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副书记付茹雪主讲,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付茹雪围绕双创赛事分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相关重点赛事、创业就业激励政策、第二课堂学分获得等方面进行解读,向学生重点介绍了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主流学科赛事,结合近年学生获奖情况对可突破赛事进行剖析,鼓励学生提早规划,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酝酿完善比赛项目内容。

随后,付茹雪列举了朋辈创业案例,分析了国家、省、市的创业就业激励政策,鼓励学生充分发挥思政专业优势,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与就业创业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相关的双创赛事信息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参与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双创赛事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挖掘优质项目,引导学生以更加完善的知识储备投入到创新创业赛事当中。

(撰稿:付茹雪  摄影:石静  审核:郝鹏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