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4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6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2023年12月12日、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世蕤、院党委副书记郝鹏及有关行政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12月12日,2023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团支部同学前往济宁学院虚拟教研室,通过“VR”沉浸式课堂,身临其境地“参与”了中共一大到中共七大的重大历史时刻,同学们“置身”党史发展历程,在数字科技赋能的红色之旅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12月13日,各团支部代表前往息陬镇北元疃村实践学习,同学们听取了关于红二师的故事,瞻仰了曲阜市烈士名录,参观了生动的图文史料、实物展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跟党走、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和军民生死与共、同仇敌忾、并肩战斗的强大合力。


回顾历史是为了勿忘国耻,让警钟长鸣。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不负初心使命,挺起精神脊梁,勇于承担责任,共赴复兴征程。


(撰稿:付茹雪  摄影:李欣仪  审核:郝鹏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