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在梁山县家风家训馆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4-01-13浏览次数:


1月12日,我校与梁山县家风家训馆签署合作协议,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孔繁润,梁山县委副书记张沉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文凯,学校纪委、合作发展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梁山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梁山县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士友主持。

丰家雷在致辞中向梁山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扎根济宁大地办学,服务济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及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挂牌为契机,在党建共建、廉政教育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继续深化学校与梁山县的合作成效,整合校地资源,不断拓展合作深度。

张沉静表示,本次济宁学院梁山县家风家训馆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谱写合作共赢篇章的又一硕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全方位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发挥济宁学院创新、科研和人才优势,助力梁山县在招才引智、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创新局面。梁山县也将为学院实践教学、实习就业、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优质平台,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深入家风家训馆,参观了溯源堂、承训堂、贤德堂、务本堂、正风堂、养德堂等展馆,切身感悟梁山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接受良好的家风家训熏陶和洗礼。

丰家雷一行考察参观梁山县家风家训馆。

孔繁润与李文凯签署合作协议。

丰家雷与张沉静为济宁学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梁山县家风家训馆又名“馨园”,占地面积7.82亩,建筑面积1640平方米,室内布展面积约2600平方米,是梁山县纪委监委重点打造的廉政教育中心、理论宣讲基地。该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梁山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承为脉络,以梁山县家风家训传承为脉络,按溯源堂、承训堂、务本堂、正风堂、贤德堂、养德堂六个厅进行设计打造,集中展示了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廉德文化和红色文化,旨在以家训带家风、以家风促党风政风民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心养德、修身齐家、廉洁从政,引领全社会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积极培育廉洁思想和家国情怀。


(撰稿:商学哲 摄影:王飞 审核:沙世蕤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