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招生就业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5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具备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与教育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合理的知识结构,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研究意识和创新精神,具备持续的终身学习能力与专业成长能力,能够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适应党和国家基础教育发展要求,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学教师。

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法学概论、政治学、社会学、逻辑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思想政治课教学与技能训练、思想政治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德育与班级管理、教育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教师语言、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伦理学、中国共产党历史、思想道德修养、中国哲学史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从事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改革与研究工作,党政群团、企事业单位宣传思想工作。

2022年招生计划:                              

年份 省市 层次 招生专业 类型 科类 招生计划
2022 山东 本科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普通类 综合改革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