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科学研究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政德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曲阜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3浏览次数: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发表重要讲话六周年,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政德文化和新时代政德建设研究,由中国伦理学会、山东省伦理学与精神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山东省伦理学与政德文化研究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济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政德建设”理论研讨会于112324日在曲阜召开。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朱光明、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恩,以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共山东省委党校、西南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社科院等20多家科研院校,共计11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恩致欢迎辞,他代表济宁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及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取得的成就。

本次研讨会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政德文化和新时代政德建设”主题,安排四场大会主题报告和三个小组讨论进行研讨。研讨会讨论热烈,见解深刻,成果丰硕。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领导干部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政德文化和新时代政德建设将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主持第四场大会研讨,我校刘丽苹老师作了题为《儒家伦理与关怀伦理对道德教育的比较分析》大会发言。

会议还组织了赴中国教师博物馆、孔子博物馆、孔子研究院等地现场教学。

撰稿:颜培建 刘丽萍 审核:颜景虎 责编:关磊



来源:济宁学院官方网站 编辑: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