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济宁学院致全校学生的文明倡议书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3-11-10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体同学: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校园文明是学校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为了净化校园环境,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在和谐、美好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快意生活、快速成长,在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共建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风

践行“至诚至朴,求是求新”学风,恪守学习本分,遵守课堂纪律,尊敬师长;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不交头接耳,不玩手机、不接听电话;爱护教学设施以及学习环境,不占座、不涂鸦;不将早餐、零食等带入教室;不在教室内嬉笑娱乐;自觉保持黑板干净、教室整洁,营造良好教室环境。

二、共建文明宿舍,营造和谐之风

自觉遵守学校公寓管理制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打扰同寝室同学休息;个人物品摆放归位,不挤占公共空间;不在宿舍饲养宠物,不使用违规电器,避免安全隐患;不在宿舍打牌、赌博、酗酒,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共同分担寝室卫生清洁任务,让“共同的家”干净舒适;坚持友善互助,与室友和睦相处、相亲相爱。

三、共建文明餐厅,养成良好习惯

自觉排队就餐,不拥挤、不吵闹;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注意就餐时的礼仪,不喧哗、不吸烟、不饮酒;饭后将餐具放回回收处,对餐厅工作人员真诚道谢。

四、共建文明网络,清朗网络空间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网络道德,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为爱国爱党高歌,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讲诚信、守底线,不信不传网上谣言,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讲文明、讲道德,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参与网络赌博、低俗群聊、暴恐游戏等不良网络活动;不刷单、不贷款、不轻信,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明辨是非、勇于担当,理直气壮地驳斥网上错误思想和言论,大义凛然地抨击网络假恶丑现象,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五、争做文明学生,展示良好形象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意个人形象,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木;公共场所不吸烟,争做保护无烟环境的模范学生;夜间广场健身、娱乐降低音量,避免对其他同学影响;提高防范意识,谢绝推销,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遇到老师、长者主动打招呼说“您好”,展示济园学子彬彬有礼的君子之风。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同学们,文明素质,重在实践,重在养成,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

济宁学院学生会

2023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 责编: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