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双师同堂”思政课建设新探索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4-03-1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丰富思政课实践探索与改革,3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袁秀丽参与23级心理学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中“人工智能与意识”专题的“双师同堂”教学活动。教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几名教师协同合作,全程对本节课进行同步直播,帮助更多的学生参与本场教学。

首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任课教师蔡秀梅指出“人工智能与意识”在本课程中的独特价值,强调了袁秀丽老师的专业视角对帮助解疑释惑与拓展思维眼界的启发意义。

随后,袁秀丽以《人工智能、意识和伦理》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的起源、应用、发展及其在伦理问题、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挑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生走进“人工智能”的奇妙世界,给大家带来了新鲜的体验和感受,帮助学生进一步探究人工智能与思政课的密切联系与发展前景。

本次“双师同堂”教学活动是学院进行教学改革、打造“大思政课”的初步尝试。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探索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以及校外教师等“双师同堂”的教学形式,构建大师资体系,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助推思政课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 责编: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