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刘芳老师受邀为青马班开展“习近平青年观”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23浏览次数:


4月19日晚,济宁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3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图书馆C602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芳老师受邀为青马班开展了题为“习近平青年观”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刘芳老师首先对青年的定义做出阐释,指出应从现实与未来,青年与世界中把握青年定义,继而正确认识看待青年,培养青年。接着她向青马班的学员抛出三个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要培养青年?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

随后,刘芳老师将习近平青年观展开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别是代表青年本质特点的习近平青年本质观,代表青年历史地位的习近平青年地位观,代表青年历史使命的习近平青年使命观,代表青年成长成才的习近平青年成才观。她着重强调,在这个时代中青年作为生力军与主力军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阐述:“青年是最富有潜力的,是永远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进一步说明青年生逢其时,也更重任在肩。

本次青马讲座旨在树立青年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刘芳老师对于习近平青年观详尽的解读深深地启发了每一位学员,聆听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立身百行以学为先,现在要勤奋学习,努力接好新时代青年的接力棒。

撰稿:校学生会宣传部,摄影:济宁学院团委,审核:沙世蕤,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