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哲博士为“青马”班做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3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6:30,“青马工程”暨2021年大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在图书馆C602开展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哲博士应校团委邀请,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传统政德智慧与当代价值》的讲座。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主持讲座。青马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商学哲首先指出,作为社团负责人必须要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只有社团骨干在道德建设中率先垂范,整个社团才能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才能有力促进社团的健康发展。他结合鲜明的历史史实生动讲述了传统文化政德智慧的形成和发展、传统文化对政德思想的深刻辨识和传统文化政德智慧的丰富内涵及当代价值。讲座上,商学哲着重介绍了孔孟思想,并向学员推荐相关书籍进行学习。



讲座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解读,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传统文化中的政德智慧有了全新的了解,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蕴含着丰富的治国理政智慧,用文化的力量弘扬清风正气,用政德的智慧塑造优良品格,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撰稿:李艳秋   摄影:校学生会   审核:马新蕾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