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社会实践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社科部教职工赴金乡县和兰考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5-29浏览次数:

社科部教职工赴金乡县和兰考学习考察

12月13-14日,社科部教职工先后赴金乡县和兰考学习考察。

13日全体教职工先后到鲁西南战役纪念馆、王杰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公墓、鲁西南战役英雄纪念碑、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鲁西南战役和王杰烈士事迹的讲解,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史料和实物,深刻体会到了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之后,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和热爱,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14日赶赴河南兰考近距离的感受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焦裕禄同志 “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真正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的根本宗旨。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真正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焦裕禄同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品质。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这就是为什么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有50年了,他的事迹至今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为人民所称颂。通过学习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真正做到讲党性、讲学习、讲奉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2014.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