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党群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倾听榜样故事,汲取奋斗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

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2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3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学生通过集体、个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观看。

节目邀请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他们当中有航天员、有菌草专家,还有医务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榜样的事迹所感动,也深受教育。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班张晓娜:在本次节目中,我看到了王亚平,在青春激昂的新时代中做航天梦想的播种人,给予了我前行的温暖和力量,同时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头雁引领临沂市的优秀代表王传喜,是广大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也给我撰写乡村振兴等相关论文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素材,意识到了乡村振兴没有照搬照套的模式,要发挥自己的地势、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还有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等优秀典型人物。他们的典型事迹和入党誓言,深深震撼了我,身为新一代的青年,我更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班赵淑娴:通过观看《榜样7》,我了解到王亚平、王传喜等8位榜样的光辉事迹。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爱党爱国爱民信念,提升个人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班葛桓辰:今天晚上我们观看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邀请了王亚平、王传喜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通过观看学习,我深刻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在肩,我们需以今日为舞台,以明日为坐标,不断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承担起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生逢盛世,强国有我。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审核:沙世蕤,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