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系(部)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5-28浏览次数:

济宁学院教务处文件

教字[2009]35号

 

(部)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部)教学秘书是系(部)主任教学管理工作的助手,其主要岗位职责是:

一、在教学运行管理中,根据开课计划,协助系(部)主任落实本系各班级的课程表,安排好上课教室,并及时通知有关班级和教研室;处理日常有关调课事宜;考试前向有关任课教师收缴试卷和标准答案,送教务处审查、修改、印刷后密封装订;协助系(部)主任落实教学用书、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在开学初安排好上学期不及格同学的补考工作。

二、在学生学籍管理中,根据排定的课表,向任课教师发送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和学生考勤表;做好学生考勤统计工作;期末及时统计、汇总、录入学生成绩;提出学生的休、退、复学意见报系主任审批;做好学生各学期成绩的整理工作,提出毕业生名单,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供系主任审核后报教务处;打印毕业生学籍管理登记表。

三、在各类教学档案管理中,做好系(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    、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教研室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学风建设、课务管理、考务管理    、学籍管理等各种教学档案收集、整理工作。

四、完成系(部)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教学管理工作。

                                     2009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