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规章制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社科部资料室工作人员守则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5-28浏览次数:

 

社科部资料室工作人员守则

   1、资料室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读者至上”的思想,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

   2、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忠于职守,不准离岗、串岗或做其他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3、处理业务,要严谨细致,及时准确;接待读者,要主动热情,不得冷言冷语;答复咨询,要耐心和蔼,不得马虎刁难;办理借阅,要准确高效,积极负责。对所借图书空缺的读者,要主动征求读者意见,热情推荐相近或相关的同类书籍,力求读者满意,不得草率敷衍。

   4、不准顶撞读者,不准以任何理由与读者发生争吵,否则,按责任事故处理。

   5、工作人员应定期咨询读者意见,并记录留存,以作管理工作的参考。

   6、加强责任感,提高警惕,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切实做好本室的文献管理和保护工作。对因责任心不强或离岗、串岗而造成文献、设备丢失损坏者,按责任事故处理。

   7、资料室工作人员不准私自借阅文献资料。不得随便将外来人员带入库室。

   8、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关心集体,不谋私利,品行端正,举止文明,言语礼貌,衣着整洁,经常打扫并注意保持室内外卫生,确保室内外清洁整齐,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杂物。不得穿拖鞋、背心上岗。

                                                          2009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