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书香马院 悦读人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31浏览次数: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优良传统。3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二期读书分享会,邀请我院杨光老师分享《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节选)异化劳动和私有财产》。姚海生老师、王款老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读书协会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读书爱好者参加分享会,活动由姚海生主持。

 

本次分享会采用教师解读、学生领读、师生交流的形式开展。杨光围绕《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写作背景和内容结构进行了基本介绍,接着对〔异化劳动和私有财产〕篇章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并对重要字句做了细致分析,最后阐述了《手稿》对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和当代价值。

 

读书分享会上,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录,并积极发言,纷纷就异化问题交流学习心得,讲述自己身边的异化现象,以及对“劳动异化”的困惑,并对“异化现象究竟何去何从”这一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在彼此的交流中加深了对“异化”本质的理解。

 

老师们在交流时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当大量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同时,要将马克思主义融入日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要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读书以明智,书香能致远。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深,今后将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入社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赵淑娴,摄影:李欣仪,审核:沙世蕤,编辑: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