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8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养工程,打造新形势下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干开班仪式在马院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樊海涛主持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线上同学们通过腾讯会议参与培训,利用发弹幕或语音发言的形式积极与老师互动线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培训内容及时讨论,做好笔记

开班仪式结束后,樊海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决议》稿的主要内容两大部分展开授课。樊海涛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成长的,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三个《决议》,聚焦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自身的不断发展,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5月15日下午,郭瑞博士党史上青春靓丽的英雄谱系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近现代涌现出的杰出青年榜样,“青春的力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培训中,郭瑞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青年为推动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坚定了同学们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的理想信念。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使同学们更加牢记使命与担当同学们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奋力扛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写好一代人的答卷。

 

撰稿:付茹雪 摄影:王雪伟 许津源 审核:樊海涛 责编:姚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