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学团工作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6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6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集体诵读、红色经典情景剧、武术、歌曲等形式,激励广大学子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汲取力量、奋进前行。院党委书记樊海涛、院长王玉华、部分教师、各院学生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篇章,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你追我赶、以赛促学,竞争激烈,气氛热烈。最终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文艺汇演篇章,集体诵读红色经典《少年中国说》,展现出了新时代马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情景剧《恰同学少年》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青年大学生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情景剧《风雪长征路》里的“老红军”声泪俱下讲述着红军长征的故事,观众们备受感染,泪湿眼眶。《我的祖国》等讴歌祖国的歌曲情绪饱满、意气风发地上演,让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不断、掌声连连。郑剑老师演唱的歌曲《把根留住》、李盎老师的太极拳表演也深受师生喜爱。


一首首红色歌曲,一幕幕感人的革命故事,都蕴藏着血与火的历史烟云,传递着强大的历史精神,浓缩了师生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

【摄像:李丁,撰稿、责编姚海生,审核:樊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