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经验材料在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年会上展示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4-05浏览次数:

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经验材料在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年会上展示


 3月30日-4月1日,在泰安市召开了2017年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年会。省委高校工委领导、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全省140多所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北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及部分高校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我校社会科学部主任颜景虎等参加年会。

 会上,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昌通报全省2016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督导检查情况,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党委书记郁章玉亲自分管联系社科部,经常深入教学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参加集体备课、听课、讲课、督导检查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在集体备课、教学改革、儒家文化等方面亮点纷呈、特色突出,社科部在积极探讨教育教学新思路,拓展实践教学新路径,优化教育教学内容,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成效。

 会上,我校和滨州学院2所高校进行教学档案材料展示。这是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档案材料的首次展示。为了搞好展示,全面客观真实呈现我校近年来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取得的成绩,我校社科部进行了认真准备,周密布置,精心设计,对形势与政策课档案材料进行了归纳、梳理、分类,细化了科目、编制了目录,制作了标签,建立了25盒档案,收集汇总了我校近3年各系形势与政策课作业、调查报告、撰写的论文、试卷等实物档案材料2万多份,档案材料齐全、真实、整齐、美观。

 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专委会秘书长姚昌以及8所高校的领导来到我校展示现场,认真查看档案材料,详细询问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20多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120多所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部门负责人在现场查看材料、学习交流。这次展示受到省委高校工委领导的好评,也得到全省高校同行的高度评价,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