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4-01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3月月31日上午, 2016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在3号楼社会科学部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宣传部副部长辛亚杰、学生工作部(处)长、团委书记李凡路出席备课会,各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和社科部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主讲教师等32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主任颜景虎主持。

会上,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郁章玉强调:一、形势与政策课极端重要。全校上下和每位任课教师都要重视形势与政策课,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和载体,要抓好队伍建设、阵地管理和活动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仅“思政课”教师要抓,全校其他学科教师也要抓,要形成育人合力。二、上好形势与政策课要做好三个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要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要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密切结合,通过典型事例,引导学生。三、形势与政策课要充分体现课程的“时和势”属性特点,充实最新教学内容,使教学内容鲜活、时代性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有更多的收获,学生才会真学、真信、笃实。四、学校有关部门和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广大任课教师要认真备课,激情授课、改进教学方法,精心组织好教学,提高授课质量,提高到课率、抬头率和点头率,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备课会安排了五项议程,颜景虎简要总结了2015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对2016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进行了解读;安排部署了2016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重点围绕本学期开设的六个专题进行集体备课。最后,围绕“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核评价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