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3-12-01浏览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突出宣传宪法,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于12月1日至30日,举办为期30天的宪法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方式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点击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找到“宪法宣传周答题”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答题前,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在个人信息页“所属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个人所在的省(区、市)、地(市)、县(市、区),在“单位”栏填写个人所在的单位,以便后台数据统计。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12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二)奖项设置

答题系统将评选出个人优胜奖共计12600名,奖品为每人20元手机话费,并评选出组织活动好的120家基层单位,进行表扬。

(三)参赛办法


(四)参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6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一个阶段抽取4200名个人优胜奖,共计12600名,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可获得该阶段优胜者电子证书,同时获得该阶段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随机抽取。每个阶段的获奖名单均于该阶段活动结束后第二日公布,活动全部结束后,统一为获奖者充值。

三、活动要求

(一)广泛发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层层发动,推广好、应用好“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扎实做好专项答题活动相关工作。

(二)全员参与。要在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动员发动全校师生参与答题,进一步开发参与渠道,扩大参与面,提高参与比率,全力争取先进位次。

(三)结果运用。活动结束后,省司法厅将根据答题情况进行全省通报。活动期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将定期对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企业院校答题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今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核内容。

各单位、各部门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请于2023年12月25日前报至宣传部邮箱jnxyxcb@126.com。

联系人:李艳秋 3196028转203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2023年12月1日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 责编: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