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工作动态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勇敢“火焰蓝”,最美“逆行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

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网站 发布日期: 2024-03-21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科)书记(科长)姚海生带领各班级安全员、义务消防队员、宿舍舍长代表前往曲阜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

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大楼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16个鲜红的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这是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队伍,敬佩之情在心中油然而生。在消防员蔡森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各种消防执勤车辆及装备,蔡森详细讲解了不同车辆及装备的名称、用途、适用场所等,并拿出来一些救援常用的工具,如切割器、防护服、呼吸面罩等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蔡森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战斗服的种类和使用场所,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同学们开展灭火演练,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消防员的工作氛围,直观形象的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员寝室、接警指挥中心,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等。

此次“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的参观学习方式给参与的同学们一次难忘的经历,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技能,增强了防火防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创建平安和谐的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济宁学院网站 责编: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