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4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到会指导并点评,学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进行了督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海涛主持。


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负责、攻坚克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批评团结的目的。

郁章玉作了点评,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认真,批评到位,剖析原因透彻,改进措施具体,整改方向明确。

郁章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的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和谐健康的领导班子,处理好个人与组织、民主与集中、个人与他人的关系。严格按制度办事,共同营造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讲认真,出精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拿出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站位要高,立意要深,谋划要新,着眼要实,要即知即改。

                                             撰稿:颜景虎  审核:樊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