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教育教学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9浏览次数:

1025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3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承担“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的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加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教师代表共40人参加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主持。

会上,郁章玉做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践行六个下功夫,上好形势与政策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的专题辅导报告。郁章玉的辅导报告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系统宣讲,也为全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接地气的辅导课。最后,郁章玉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广大任课教师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作为教学目标;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要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的要求作为重要遵循;讲授“形势与政策”课,要理论联系实际,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济宁学院故事,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亲和力,增强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备课会上,颜景虎解读了教育部2018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安排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任务;围绕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统文化与人生信仰”和“中美贸易摩擦与大国关系”等作了辅导。

 

 

           [撰稿:张强国    审核:颜景虎]